不失敗血拼策略II

6. 別人有你不一定要有 
逛街時如果看到的現在最流行的款式(如 IT 夾克、IT 洋裝、或甚至IT包),但心裡深處卻沒感動,就請走過去吧~ 台灣並不是每家店都可方便退貨,所以試穿時朋友的意見就要聽喔!琳賽蘿涵及烏瑪瑟曼 Uma Thurman 的造型師說:“要減少錯誤就設個簡單目標------就是衣櫥裡都是我真正喜愛並使我有獨特風格的衣服及飾品。“

7. 用「2 法則」
買的衣服或飾品要能至少穿或戴到2次不同的場合以上,或至少2件已在衣櫥裡的寶物們。這其實是有一套公式的而且我自己用了後發現真的比較能“理性的消費“ 而且反而能買到好東西(有機會下次把這方式整理起來告訴大家^^)基本上如果你能穿這衣服或背著包2個不同的場合,這衣服或包款就2被以上的價值喔!
 


 8. 不要因為打折而買 
我想這是各位美女們都會有的症狀吧~ 通常東西原價時我們都會比較實際的花點時間去想,但是只要一碰到打折…..我們頭腦就進入慌亂狀態,買東西時突然間重點是「多少折」、「反正打這樣多折」、「真的便宜好多喔」…… 談到這問題琳賽蘿涵及烏瑪瑟曼 Uma Thurman 的造型師說:打折時更要重「質」,找個安靜的地方,把想買的通通攤出來,然後只能買一半就對了!

9. 跟你欣賞她品味的朋友一起採購 
好朋友的功能之一就是可以發覺你的特色喔!下次跟好姊妹逛街時請她幫你挑3件衣服,這些衣服可能不是你自己會選的,神奇的是好姐妹的眼光可能帶出妳另一個合適妳的風格及顏色!上次jennanna去逛街時,我(jenn)就一直叫anna試一件橘色的pilot夾克,她就說不要啦太亮啦不是她的顏色blahblah,然後我就說“試又不用錢而且妳才知道這種風格試不適合妳”(姊妹難當啊~)結果試下去後,超好看!不是只有看到夾克而是整個人膚色便亮了而且很休閒時尚風。所以,下次好朋友叫妳試穿要記得試喔!

10. 嘗試小小冒險 
就要來台的Beyonce 碧昂絲的造師說:放心的去幫妳的衣櫥轉型但是要慢慢來。比如妳很愛穿外套但習慣買黑色的,下次就可以買不同色調的黑色外套或是同各色係的外套。如果妳喜歡有釦子的襯衫,下次就可以試試不同型領子的襯衫。

聰明消費101

是的,要作時尚預算表! 理財專家說:原則上買衣服飾品的預算應該是在所有薪資或固定收入的10%-15%。下手前問一下自己:要工作多久來負擔這衣服或飾品?如果答案是是ㄧ個月就要把它歸類在年度"屬自己的VIP商品"中(看下一點)

年度計畫上班族都該買屬自己的VIP商品 為每年幾個大花費的商品設立基金(如: 剪裁超讚的外套、設計師品牌經典包 、100%羊毛毛衣、無法忘懷的一雙鞋子)然後每個月存入固定的金額。如果決定用分期購買的話(盡量以ㄧ年為基礎點),要記得每月先把該負擔的金額從時尚預算中扣除喔!每個人瘋狂的東西不一樣,重要的是知道自己的喜好跟作好計畫。或許很多人會覺得分期是不好的,但我相信只要在有計畫消費下,這是一個種付款方式。


*JENN的感言*


從高中開始我就會常常收集一些我覺得還不錯的關於怎樣可以有個人風格文章,哈哈~感謝神,多年後我竟然可以分享這些收集到的資料,而且他們現在還是試用呢!每個人都是獨特的所以本來就會屬自己獨特的風格,這一篇是我在InStyle看到的文章,覺得一定要讓大家知道是可以在一定的預算內買到好的又真正可以代表妳獨特品味的衣服及配件。如果妳也不想在路上走來走去都看到跟自己類似的人,這是一個不錯的開始喔!所以啊,我不相信電視上說的什麼如果妳在M型的一端就只能怎樣之類的話,我反而覺得這是個機會讓妳開始想自己真正想要的時尚。我有一份pdf檔可以print出來放在筆記本裡,可以留言跟我說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weetliberty 的頭像
    sweetliberty

    Sweet Liberty 設計師品牌購物網

    sweetlibe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